返回文章正文

赴台领队管理

旅行社发起赴台领队备案的申请后,先由所在的省旅游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由文旅部进行最终的审核。并且都在“导游业务-导游管理-赴台领队管理”中进行赴台领队的管理。

一、省旅游主管部门

1、赴台领队审核:省旅游主管部门点击“审核”按钮,进入审核页面,确认导游都基本信息无误,且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已经对申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业务培训和考核,点击“审核通过”按钮,审批通过。

2、赴台领队审核记录:省旅游主管部门审核后的赴台申请不论是否审核通过都可以在“赴台领队申请记录”列表中查看。

3、赴台领队列表:本省备案过的赴台领队都会在此列表中展现出来,当前还是有效状态的赴台领队显示在上面,无效状态的赴台领队显示在下面。

二、文旅部

1、文旅部点击“审核”按钮,进入审核页面,确认导游都基本信息无误,点击“审核通过”按钮,审批通过。

2、赴台领队审核记录:文旅部审核后的赴台申请不论是否审核通过都可以在“赴台领队申请记录”列表中查看。

3、赴台领队列表:全国备案过的赴台领队都会在此列表中展现出来,当前还是有效状态的赴台领队显示在上面,无效状态的赴台领队显示在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