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正文

赴台领队备案管理

具有赴台资质的旅行社可以在“导游业务-导游管理-赴台领队申请管理”中备案赴台领队。

注:若导游合同到期、解除会将已经申请成功的赴台领队资质变为无效,影响旅行社的出团填报,故还请旅行社及时与导游进行合同续签。

一、赴台领队申请

列表显示旅行社名下可以进行赴台领队备案的导游。没有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上进行过赴台领队备案的导游,可以点击“新办”按钮进行新办;赴台领队的有效期止前90天~有效期止到期后90天,可以申请“换发”;新办和换发的赴台领队,可以进行“注销”。

点击“新办”、“换发”或“注销”后,会弹出二次确认提示,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可将申请提交。

二、赴台领队申请记录

提交后的申请可以在“赴台领队申请记录”列表中查看,在通过文旅部的审核前,旅行社可以选择撤回此条申请。

三、赴台领队列表

本旅行社备案过的赴台领队都会在此列表中展现出来,当前还是有效状态的赴台领队显示在上面,无效状态的赴台领队显示在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