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正文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目录解释?

(1)待提交:旅行社填写了团队申报,还未完成投保和报送旅游局申请的,在这个列表中。
(2)已退回:是旅游局主动发起的,退回旅行社的团队申请。
(3)投保中:新增赴俄游后,在支付保险的过程中,还没有完成支付的。
(4)待审核:投保完成后,就进入了待审核的列表中。如果当地旅游局设置需要审核,就会在待审核列表。
(5)已审核:投保完成后,就进入了待审核的列表中。如果当地旅游局设置不需要审核,就会在已审核列表。
(6)已盖章:就是旅游局盖章后,在系统点击盖章后,就会在这个列表中。有一些旅游局如果在系统中不点击盖章,就会在已审核列表中。
(7)已出团:投保盖章完成后,如果到出团日期了,就会在这个列表中(需注意:这个列表的团,是不能申请退保险费的)。
(8)待取消:旅行社发起的取消团队申请,如果需要旅游局审核,在未审核前显示在这个列表中。
(9)已取消:已取消的团队,在这个列表中可以查询。可以复制或者重新报送提交。
(10)订单管理:是指保险单的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