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正文

导游身份验证通不过,导游证号或资格证号未查到或姓名和身份证信息不匹配,该如何处理?

导游在申请电子导游证时,第一步要进行身份验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导游证号或资格证号,如果在系统里验证通过才可以继续申请,否则不允许进入下一步。

验证不通过有以下4种情形,对应的处理办法如下(导游需在网页端操作):

(1)导游输入了导游证号,但在系统内未查到输入的导游证号。 处理办法:根据系统提示,提交IC卡导游证的信息:姓名、身份证、导游证、资格证等,如有等级证也可上传。然后由旅游局审批,审批通过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到注册的手机号上,导游这时可以登录系统继续申请电子导游证。

如图:

(2)导游输入了导游证号,但姓名和身份证与系统内的不匹配。 处理办法:根据系统提示,提交姓名、身份证信息和导游证。然后由旅游局审批,审批通过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到注册的手机号上,导游这时可以登录系统继续申请电子导游证。

如图:

 

(3)导游输入了资格证号,但在系统内未查到输入的资格证号。则系统不再收集导游资格证信息验证。因导游资格证信息不全、不匹配等情况无法换证的人员,由其向参加导游资格考试地旅游部门的人事考试部门申请核实导游资格证相关信息。

(4)导游输入了资格证号,但姓名和身份证与系统内的不匹配。则系统不再收集导游资格证信息验证。因导游资格证信息不全、不匹配等情况无法换证的人员,由其向参加导游资格考试地旅游部门的人事考试部门申请核实导游资格证相关信息。

-------------------------------------

如果导游从APP端进行了申请操作,则会提示导游到网页端提交申请(目前app还未上线,预计6月30日前用户可以在各大渠道下载新版本app)。

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