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正文

旅行社资质审批模块总体功能介绍

“旅行社资质审批模块”是“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下的一个主要组成系统模块,主要是给国家和地方旅游局进行旅行社行政许可审批和备案登记的一个信息化办公系统。

资质审批系统主要功能:概览、资质信息审批、进度查询、旅行社信息库和数据统计分析等。

  • 概览:国家局和地方局可以查询和查看管辖范围内的旅行社汇总信息和待办事项。
  • 资质信息审批:国家局和地方局可以查询和处理旅行社的行政许可申请和备案登记信息。旅游局可以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申请进行受理、不予受理、审查通过和不予许可等操作,还可以对许可证和备案登记证进行相关信息的录入。
  • 进度查询:国家局和地方局可以检索和查看旅行社所有的申请和审批记录的所有历史进度。
  • 旅行社信息库:国家局和地方局可以检索和查看旅行社的资质信息,包括基本信息,附件信息,分社网点信息,质保金信息等。
  • 数据统计分析:提供旅行社资质概况统计查询和旅行社新设立数量增长趋势查询两个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