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正文

导游系统总体功能介绍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主要是给国家和地方旅游局进行导游证审批和导游执业监管的一个信息化办公平台。

系统主要功能:导游管理、机构管理、信息发布和权限管理等。

导游管理:国家局和地方局可以查询和查看导游信息。地方局可以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导游进行导游证申请的审批和驳回操作,还可以对导游信息进行修改,对导游信息变更(所属旅游局变更)申请进行审批。

机构管理:国家局和地方局可以检索和查看导游所在机构信息;地方局可以添加导游行业组织机构信息,并且可以创建已添加机构的用户帐号。

通知消息:各级旅游局和注册机构可以向导游发布新闻、公告等信息。导游可以在app端收取和查看通知消息内容。

权限管理:新建、查询同级行管人员和执法人员登录系统的帐号;新建、查询下级系统管理员帐号;对下级旅游局是否有导游证审批权的设置功能。

知识库:国家局可以发布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其他单位和导游进行查看;培训资料、带团宝典的内容,旅游局和注册机构都可进行发布,发布后下级单位和导游可进行查看。